闷热模式开启 北京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2018-06-26 16: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尹力)进入6月以来,高温天气成为京城当仁不让的“主角”。夏至节气刚过不久,热浪气势更盛,北京市气象台于26日“拉响”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起三日,京城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将达35℃以上。

26日一早,人们只要走到室外就能感受到一股湿热的空气迎面扑来,中午更是骄阳似火。面对热浪,不少人选择躲进冷气房“求生存”。路上行人较少,靠着帽子、墨镜、防晒服或是遮阳伞才能抵御阳光猛烈。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26日起一周内,“让你一次热个够”将成为北京天气的主旋律,日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35℃左右。针对本轮高温天气,北京市气象台于当日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提醒民众高温时段减少户外活动,出行应带好防晒用具,备好防暑降温药品,注意调节情绪,保证休息。

由于空气湿度较大,加之受低压系统控制,北京的扩散条件较为不利,当日全城空气质量处于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发布消息,污染扩散条件不利导致本地污染物积累,湿度较大温度较高导致气态污染物的二次转化加剧,以及区域污染物在偏东偏南风的作用下汇聚到山前等因素,共同作用造成26日空气质量不佳,预计27日的空气质量将逐渐好转。

今年入夏以来,高温及雷雨天气成为京城常客,官方已多次发布高温及暴雨相关预警。据北京气象部门此前发布的预测信息,今年汛期内,北京地区的降水量预计为410至45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一至二成;出现大雨以上量级的降水日数有5至7天,比常年同期偏多;平均气温为25℃左右,比常年同期略偏高;高温日数为7至9天,接近常年同期。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