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消防部:世宗建筑工地起火原因系油蒸汽爆燃

2018-06-27 16: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7日,韩国消防部门发布消息称,世宗市建筑工地火灾原因系油蒸汽爆燃。烟气顺着7个建筑楼道向上蔓延,形成“烟囱效应”,使火势迅速蔓延。

据韩国消防部门27日消息,世宗市一处商住两用公寓建筑工地26日发生火灾,导致40人伤亡,其中15人为中国公民,1人遇难,14人受伤。

据媒体此前报道,事故造成1名中国公民遇难,14名中国公民受伤,其中1人重伤。中新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已有4名受伤中国公民出院。

世宗市消防部门一位负责人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市民与工地相关人士等不少目击者表示,从地下空间传来至少10次爆炸声,由此可推测,工作人员在地下进行环氧涂层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油蒸汽爆燃。

该负责人说,事发公寓区共有7座楼,停车场都设在地下,连为一体面积较大,火灾发生后烟气顺着7座楼的楼道从地下向地上迅速蔓延,形成所谓“烟囱效应”。同时,公寓仍在施工中,因此没有防火门、防火卷帘门等消防设施。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