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阴雨频繁暑热消 28日南京扬州等地有中到大雨

2018-06-27 16: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江苏降雨频繁,27日,随着雨带南压,降水范围进一步扩大,预计,徐州、连云港、扬州、淮安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8日,雨水将覆盖全省,雨势不大,仅南京、扬州、镇江等地还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将告别高温天气。

26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江苏有近86%的地方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扬州、南通、常州等地的日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7℃。除了高温以外,26日,徐州、宿迁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7日降雨仍在持续,监测显示,27日5时至12时,徐州、连云港、盐城、宿迁、淮安五地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淮安涟水唐集镇雨量最大,达到73.5毫米。目前,降水已经东移到盐城东北部,预计下午淮安、宿迁等地将会有对流回波发展。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27日下午到夜间,扬州、淮安等江淮之间北部和沿淮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28日,雨带将推至淮河以南地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仅南京、扬州、镇江等地还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9日夜见到30日,南京、泰州、苏州等地将再迎大雨,局部暴雨。受降水影响,气温会有小幅下降,全省的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2℃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强降水自北向南逐渐影响江苏全省,需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设施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27日苏南地区仍是高温天气,要防范高温天气对交通、户外作业及人体健康的影响。(文/陈睿)

 

科普图说:暴雨自救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