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您必须掌握的暴雨洪涝急救知识

2018-06-2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最后一种陷阱叫做移形换影,新机变翻修机,现在很多手机店在修手机的时候并不是立等可取,需要您把手机放在那过几天再来取,而放在那这三个字虽然很简单,但是这个过程却面临着很多风险,很多的维修商,当然是不法和无良的维修商会在这个过程当中为您的手机更换零件,甚至把整机都更换掉,然后把您的数据抹除,告诉您这是因为维修当中必须要抹除数据,而当您收到的时候这个手机其实已经是被调了包的翻修机,所以说还是那句话,在选择维修手机,特别是把手机直接交给对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官方或者是正规的机构,千万不要为了省一点点钱因小失大。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于维修手机的陷阱就跟您说到这,在歌曲过后进入本周的996生命线,今年我国的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那么在暴雨洪涝灾害当中有哪些知识?特别是自救知识您必须要掌握呢?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今天是2018年6月27号星期三,马上进入中国交通广播和北京急救中心联合制作播出的996生命线。

996生命线,我是主持人修奇,随着2018年汛情的到来,全国多地进入防汛备汛状态,据水文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黄河流域和华北地区是我国主要的雨带,河南黄河河务局局长司义明介绍,汛期黄河流域处于北方主雨带,今年位于河南省境内的黄河中下游发生暴雨洪水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严峻。黄河中上游的内蒙古正在修订自治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于常建介绍。

认真开展水毁修复,全区需要修复水毁工程248处,目前已经修复189处,剩余59处要在今年汛前全部完成,积极开展河道清障工作,提前清除河道障碍,疏通河道,确保河道循环安全。

主持人:当前长江流域已经全面进入汛期,长江流域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也不容乐观,而且年初气象水文预测分析,今年长江流域气候年景总体偏差,主汛期长江上游降雨正常偏多,长江中下游降雨偏少,需警惕降水施工分布不均引发的区域性较严重洪涝或干旱灾害,那么在汛期的日常生活,特别是交通出行中我们需要特别掌握哪些急救知识呢?马上连通北京急救中心王晓刚医生。

大家在出游或前往山区地段要收听目的地临近的天气预报及地质灾害等级,避免前往危险的地区,如在出游过程中突遇暴雨,应尽快远离高压线或高大的树木,不要行走在河道山谷内等低洼地区,如遇河道内水位上涨较快,不要沿河道方向跑,要向河道两侧高地转移散避或寻找一些有漂浮力的材料,如驾车出游切不可涉水试图越过溪流,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如车陷入水中要第一时间弃车逃离,避免因车外压力上升等丧失逃生最佳机会,如水位上涨较快,车内要常备可以破窗的工具,如被洪水包围因设法尽快与当地政府和救援部门取得联系,报告自己的方位和险情,积极寻求救援,千万不要游泳逃生,不要攀爬电线杆,如被卷入洪水中尽可能抓到漂浮物或固定物寻找逃生机会,在山谷内如出现洪水突然断流或沟水突然变得浑浊及巨大的响声,要考虑泥石流的风险,尽可能远离山体,避免被掩埋,在进行他救时,我们应及时对他人因溺水,触电,雷击伤等进行评估,评估前切记确保施救现场的安全,如评估的结果为无意识且无呼吸,除拨打120急救电话外要尽快的给予持续心肺复苏的抢救。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