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烧”8地最高温破40℃ 未来四天气温居高难下

2018-06-28 1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河北现“高烧”,乐亭、无极等8地最高温破40℃,石家庄达41.7℃,打破今年来最高温纪录。未来四天,河北气温依旧居高难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处于35℃以上,公众需及时防晒防暑。

27日,河北开启“火炉”模式,监测显示,乐亭、无极等8地最高气温突破了40℃,10地打破当地6月历史极值,其中,元氏以43℃的高温领跑全省。省会石家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41.7℃,刷新今年以来纪录。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8日相较于27日,气温稍有下降,但炎热依旧,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4-37℃,夜间最低气温为20-25℃。29日气温再次回升,最高气温为36-38℃,最低气温为20-24℃。周末两天气温也无较大起伏,最高气温处于34-37℃之间,最低气温为22-26℃。

气象专家提醒,在高温天气下,穿衣应选择宽松、吸汗、透气的衣服,最好穿浅色服装;饮食宜清淡,检查食物是否变质,平时适量喝些淡盐开水、凉茶、绿豆水;在起居上,不要长时间对着空调、电风扇吹风,空调房的温度设置不要过低,最好午睡。在出行上,正午时分和午后不要在烈日下活动,出门要打遮阳伞、涂好防晒霜。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