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少年足球队失踪仍未被寻获 洞内水位上升令搜救工作受阻

2018-06-28 1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泰国一个少年足球队进入洞穴探险后失踪,目前搜救工作仍无结果。据美国CBS新闻网6月27日报道,目前来自英国的洞穴潜水者已经加入搜救行动,但是由于洞穴的暴雨积水逐渐增多,搜救行动面临阻碍。

报道说,对泰国青少年足球队成员的这场搜救是一场与时间的较量。5天前,该足球队在附近踢完一场足球赛后,进入山洞游玩。所有队员的年龄在11到16岁之间。他们的自行车、背包和靴子已在山洞入口处找到。

整个山洞是由多个小洞穴组成,通过多条过道连接,这些过道往往会在暴雨时被淹没。洞穴外有警示标志,提醒游客在雨季进入洞穴存在安全隐患。6月27日,英国洞穴潜水者加入搜救队伍。“如果他们确实找了孩子们,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把他们带出来。”一名搜救人员如是说。

据报道,搜救人员在洞穴内发现了一些男孩的个人物品,以及脚印和手印。现在假设的情况是,暴雨积水的水位上涨切断了他们与外界的通道,他们仍可能生还,并逃往了更深的地方。

现在搜救面临的挑战是,该洞穴长6英里(约合9.7公里),降水已经导致水位每小时升高6英寸(约合15.2厘米),而海军潜水员无法通过狭窄的通道。心急如焚的父母彻夜为孩子们祈祷,希望奇迹能够降临,因为救援所剩时间不多。

6月27日,搜救人员发现了一个似乎与洞穴连通的竖井,他们向内投放了食物和饮用水,如果孩子们正好在附近就可以收到。(实习编译:张琬莹 审稿:谭利娅)

 

科普图说:暴雨自救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