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来临 广西红水河特大桥建设工地举行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2018-06-28 22: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6月28日下午,汛期来临之际,广西有关部门在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红河水特大桥工地举行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演练内容为桥梁施工人员落水应急救援及处置,以都巴高速项目红水河特大桥施工中存在水上作业安全隐患为例,通过演练检验桥梁水上施工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检验参建人员是否明确自己的职责和应急处置程序,检验救援各方的联动机制和实战能力。红水河特大桥位于都巴高速项目的关键部位,是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项目全线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之一,对项目建设至关重要。

此次演练联合了项目所在地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府应急办、宣传部、公安局、安监局、海事处、卫生局、交通运输局、广电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完善了各参建单位与政府部门的协作机制。

红水河是壮族民众的母亲河,是中国水电开发基地,河流水流湍急,在河中施工险象环生。

 

科普图说:洪水来临,光会游泳可不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