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烧”难退中南部将达37-39℃ 周末高温持续

2018-06-29 11: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9日河北中南部高温持续,保定、廊坊及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高烧”不退。预计周末两天,除秦皇岛外,其他大部炎热依旧,最高气温在33-37℃之间,请注意防暑降温。

28日河北高温仍在持续。监测显示,下午16时,中南部大部最高气温仍处于35℃以上,其中,正定以38.8℃的高温领跑全省,省会石家庄最高气温达到了36.9℃。截至28日,石家庄已经连续3天超过35℃,未来高温持续,连续高温天数或将达到7天。

29日河北气温将再次抬升,热力升级。河北省气象台10时55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9日下午,保定、廊坊及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请注意防范。

周末两天,高温持续。30日,除秦皇岛最高气温29℃之外,其它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3-37℃之间。7月1日,除秦皇岛最高气温28℃之外,其它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3-35℃之间。预计2-3日受冷空气影响,阴雨天气增多,气温有所下降,高温将暂时缩减。

降水方面,30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当地的朋友外出请做好防雨措施。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高温中南部持续高温,天气炎热,紫外线强,大家外出需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尽量避免在中午最热的时段外出,如必须外出,打遮阳伞、佩戴墨镜等,并及时补充水分。户外工作者需准备仁丹、藿香正气水等药品,谨防中暑。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