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一油罐车爆炸致9人死亡

2018-06-29 11: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拉各斯6月28日电 尼日利亚一油罐车38日在尼第一大城市拉各斯一条高速公路上爆炸起火,波及数十辆汽车,造成至少9人死亡、4人受伤。

据报道,事故发生在拉各斯至伊巴丹路段,油罐车发生撞车事故后爆炸起火,殃及包括5辆公交车在内的53辆机动车。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现场浓烟滚滚,一片火海。

据报道,事故造成9人死亡,其中有一名儿童,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

事发后,拉各斯州政府紧急派员参与救援,并协助清理事故现场,恢复交通。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当天发表声明,对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表示深切悲痛。

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目前尚在调查中。但据尼日利亚联邦公路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卡齐姆说,事故可能因油罐车刹车失灵引起。

尼日利亚近年来发生过多起油罐车爆炸引发的伤亡事故。2015年5月,阿南布拉州一辆油罐车撞入公交车站,引发的大火造成近90人死亡。2012年7月,一辆油罐车在河流州发生交通事故并爆炸起火,造成100多人死伤。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