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台风较常年同期偏多 7月或有2-3个登陆华南沿海

2018-06-29 16: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9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张祖强在中国气象局7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6月台风生成个数、登陆我国台风个数均较常年同期偏多,4号台风“艾云尼”成为1949年以来首个连续登陆我国3次的“初台”。预计,7月或仍将有2-3个台风登陆华南沿海。

6月我国共有3个台风生成,较常年(1981-2010年)同期(1.7个)偏多1.3个,其中1个登陆我国,登陆个数也较常年同期(0.63个)偏多。

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登陆我国,具有多次登陆、移速缓慢、影响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阵风风力大的特点,于6月6-7日之内三登华南一带,成为1949年以来首个连续登陆我国3次的“初台”。据民政部门不完全统计,受其影响,福建、江西、湖南、广东、海南5省27市100个县(市、区)受灾人数达131.7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6.7亿元。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首席周兵分析,7月南海和西北太平洋海域将有4-5个热带气旋生成,其中2-3个热带气旋或仍将登陆华南沿海地区。

周兵提醒,7月将进入台风频发季,华南沿海地区公众需提前做好防范措施,防范台风对农渔业生产的影响。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