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谨防“搭讪艺术”

2018-06-30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各位周末快乐,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的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湘静,湘静上午好。

湘静:可兹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还是来看一下北京方面,首先在东部城区东二环的南向北方向广渠门桥北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另外在东三环南段的北向南方向十里河桥同样是有事故发生的,受其影响,后车队尾已经排到了双井桥,你要留心一下了,我们继续往东边看,在东五环的南向北方向大黄庄桥有事故发生,后车队尾已经接近了五方桥,另外在东六环南向北方向的中坝河桥有事故发生,那这一时段东边的事故发生率还是非常高的,提醒您在路上行车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和车距,谨慎驾驶。我们再来关注到高速方面,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四元桥到五元桥受到之前事故的影响,该路段通行压力较为突出,还有在京平高速的出京方向三十公里处有车辆出现了故障,目前以上事故都是在积极处理当中,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注意行车安全,我们把目光转向河北,在石家庄青银高速铜野站附近银川方向,有一辆货车发生了侧翻事故,那导致现场是无法通行的一个状态,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处理当中,受其影响后方出现了4.5公里左右的排队路段,那同时栾城站,铜野站的双方向是关闭禁止车辆上道通行的,您要留心一下了,我们再来关注到廊坊地区,京哈高速湘河主线站附近的北京方向,之前发生的轿车撞到中央护栏的事故,目前事故已经处理完毕了,但是受其影响,后方依然存在着三公里左右的间断性缓行,还请大家保持好耐心,耐心等待一下,另外我们再来关注到沧州地区,长深高速海兴服务区附近山东方向,受到之前发生的事故影响,那目前后方出现了三公里左右的间断性缓行,当然您可以提前在海兴站下高速,绕道205国道来行驶就会快上不少了,好的可兹,以上就是湘静这边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湘静的播报,接下来的时间您将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作为小众文化,起初被称为搭讪艺术家的PUA并不为大众所知,然而最近因其涉及骗财骗色的报道引发了社会关注,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商业利益的驱动下,搭讪艺术家PUA被夸张滥用,各路神秘导师以情感咨询,文化传播的名义成立公司,授课教学,将搭讪艺术情感操控技术进行商业化推广,情感操控商业化的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套路呢?又怎样沦为了骗财骗色的陷阱?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杨博宇的报道。

记者:所谓PUA,其字面意思是搭讪艺术家,据了解PUA早期只是分享男性如何通过技巧和心理学应用去接近搭讪自己喜欢的人,但后来演化成为骗色骗财的手段,设立所谓步步陷阱的情感操控术,甚至不惜会导致对方自杀来达到情感操控目的,根据媒体报道,网络上存在诸多以自杀鼓励,宠物养成,疯狂榨取为卖点的搭讪艺术课程教学售卖,且学员众多,有媒体记者近日卧底参与一个PUA授课组织,群内有三百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导师除了授课,还在群内指点学员如何伪装身份进行诱骗?教学视频中导师也坦言其传授很多所谓技巧已经突破了法律界线。

有很多技术已经触及到法律边缘,有的甚至已经突破了法律的界线跟人类的道德。

记者:据这名导师透露,该搭讪艺术组织的课程名为五步陷阱情感操控术,有两千元的私密课和三千元的私人定制课,所谓导师和助教也经常在学员群中传播女性的图片和视频,来证明学费很值,而随着课程的深入,教学内容也开始讲授如何心理控制?指导学员如何让对方感情崩溃失去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