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谨防“搭讪艺术”

2018-06-30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就是用情绪来操控对方的情绪,让目标情绪失衡来顺从我们。

记者:除此之外,课程内容还包括如何榨取女友的贵重钱财?

什么叫榨取技术呢?就是让女人为你进行一个疯狂的投资,比如说像那些服装店的店长,厂内不太会打扮,这种女人很好骗,我说的都是金钱上的投资,一般来说我还会榨取一些劳力上的投资,比如说我家吧,今天我的宠物过来打扫卫生,因为那边还有碗没洗,都是给妹子洗的,这个榨取技术在市面上是没有的,你们只有在我这里才能学得到,所以大家不要把这些东西外泄出去,犯法的,这个属于诈骗。

记者:有该课程学员表示,按照学到的套路成功榨取了女友的手机,手表,话费等财物。

那个妹子存款的话两万来块钱嘛,他送我手机,手表,我还让她帮我充话费,也是从几百块钱慢慢上升到五千多,她为我前前后后投资的话最少最少八千块,榨取的话只能榨她三分之一,她送我几千块钱礼物,我就送她二十块钱都不到的礼物。

主持人:熟悉该行业的人士指出,目前中国PUA这门所谓艺术的现状,其实早已经偏离了搭讪艺术原本的核心,大量从业人员注册文化传媒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掩护,用各种光环包括神话来包装自己,发布低俗虚假广告,进行以盈利性目的的涉黄行为,丑化女性群体,毒害广大青少年,恶意引导情感扭曲价值观,这无疑离不开商业利益的驱使,类似不良搭讪艺术组织的野蛮生长是否折射出了情感领域的监管丢失呢?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据了解近来各路导师以情感咨询,文化传播的名义成立公司,他们将搭讪艺术作为自己的品牌进行宣传,通过公众号,公司网站,以及论坛贴吧等渠道发展客户,授课教学,价格动辄数千,甚至几十万元,据报道,此前自称主流PUA集中地的炮学网上,类似的教程就价格不菲,单月咨询套餐中顶级导师八次一对一指导的电话咨询价格为15000元,多个导师图文和音频课程的两年系统学习权限售价为4999元,每月一次的内部YY私密课程售价是1999元,将上述课程全部打包在内的折扣价格是9800元,炮学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22号,会员为182.3万人,目前该网站已无法打开,而在各种网页,微信公号,QQ群中能够轻易搜索到搭讪艺术课程的踪迹,记者昨天在微信上搜索相关内容,发现了大量类似的公号存在,其中一个名为PUA把妹社区的公号上就包括了名为长期关系和调教妹子课程,把妹心态技巧课程等多门课程,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根据提示记者添加了该公号中的一个课程咨询微信号,但并未获得通过,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新年认为,类似不良搭讪艺术组织的行为,挑战社会伦理,应予以道德上的谴责,而相关行为构成民事侵权和治安违法乃至涉嫌犯罪。张新年认为,面对这样的现实状况还需要有关部门的严格监管。

如果单纯传授别人一些恋爱技巧方面的,我觉得这个无可厚非,但是媒体的报道,我们注意到他不是单纯的一些传授行为,他甚至涉嫌违法,所以我认为这个监管上存在一些漏洞的,确实在监管上有一定的挑战性,建议公安机关立即介入调查。

主持人:其实大家听完报道就知道,这样的PUA的手法往往它是深知人性的弱点,也的确切中了很多人的心理软肋,让一些被PUA的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心理创伤,受到PUA伤害女性的这种心理创伤,几乎是完全不可逆的,因为我们都知道他的这种所谓的相处方式是建立在女性对男性的信任之上的,这和普通的失恋感觉还不太一样,很多受害的女性可能会长期的怀疑身边的男性是否为PUA?有一种仇视厌恶男性的心理,需要几年的时间甚至是一辈子才能走出来。那么无论PUA的初心是什么?从目前的诸多案例来看,一些PUA学员的行为已经超出了原先提供情感问题服务的目的,涉嫌情感欺骗和人身伤害了,那么对此自然有法律来应对,而我们更关心的是为什么这种涉嫌情感欺诈的把戏能这么火?以至于成为一种现象级的套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