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谨防“搭讪艺术”

2018-06-30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记者: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将三个孩子的性命瞬间夺走,令人心痛不已,事实上类似的事情在全国各地都时有发生,去年8月24号山东济南市某小区两名八岁男孩在喷水池里捉鱼玩,其中一个孩子一触电突然倒在水中,虽被救上来,但最终经抢救无效身亡,2016年8月3号中午,河南开封万岁山景区11岁男孩在一处景观水池边触水,疑因水池漏电被电击落水,男孩父亲和另一个亲戚前去营救也被电击落水,事发后三人因抢救无效均不幸身亡。2016年6月11号下午,郑州市一小区五岁男孩在小区景观喷泉被电击身亡,母亲前去施救也被电晕,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景观水池不同于一般的游乐场所,由于喷泉灯光等设计需要用电,存在较大的触电风险,一些喷泉的压强很大,人体被水柱冲击也有可能受伤,同时类似的水景用电设施在配电设计时都是要参照喷水池的设计要求标准来进行的,按照民用建筑电器设计标准要求,对于允许人进入的喷水池应采取安全电压供电,交流电压不应大于12V,不允许人进入的喷水池可采取交流电压不大于50V的安全电压供电。采访中福建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唐建井告诉记者,物业对小区内的这些景观水池或喷泉负有监管维护义务,物业工作人员应采取住户须知,警戒线警示牌护栏等方式限制小区住户进入,并对相关设施做好日常维护和检修,若发生类似事件属于物业侵权责任行为。

公司电灯坏了,电工半天没来,老王等不及了,就自己去换灯泡。

老王,你悠着点,还是等电工来吧,你这样太危险了。

老王不小心触碰到一根裸露的电线,突然站在椅子上的他整个人晃动起来,接着就直直的倒了下去。

志明,快去打120,你王哥触电了,呼吸和心跳很弱。

把王哥抬到沙发上吧。

别随便动,先解开他衬衫领子,让他好喘气,社区活动上我学过急救,我来给他做人工呼吸,你帮我按压他胸口15次。

好,我帮你数着。老王醒醒,张哥,救护车来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见人触电别心慌,及时施救帮大忙。

主持人:各位周末快乐,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华玉,华玉中午好。

华玉:可兹中午好,那这一时段北京城区的交通指数上涨到4.4,目前还是属于轻度拥堵的,目前来看东三环的国贸桥到劲松桥南北双方向车多,双井桥下东西双方向劲松桥下西向东也是行驶不畅的,那在东南三环的十里河商圈周边,受到车多影响,目前东南三环的刘家窑桥到十里河桥外环方向,分中四桥区还有大羊坊路东向西目前都是行驶比较不畅的地点,在东北五环外环方向由于有事故,后车也是排到了环铁桥,安利路北向南还有阳山桥都是有事故,后车缓行比较严重。那中午时间,受到就诊车多影响,目前多家医院门前还是出现了拥堵情况,像北医三院,花园北路的东西双方向,安贞医院安贞路南向北方向,还有南礼士路儿童医院周边的月坛南街双方向目前都是比较缓慢,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感谢华玉的播报,接下来的时间将会继续听到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