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谨防“搭讪艺术”

2018-06-30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而我特别要提示大家的是在微信的默认功能当中有一项叫做允许陌生人查看十张照片,其实这是系统默认开启的,所以如果您喜欢或者说习惯使用朋友圈功能的话,建议您把这个功能及时的关闭。

而随着在地化属性的增强,这微信社交也跟定位扯上了不少的联系,比如说微信的一个经典功能就是查看附近的人,只要您点击了这个按钮就可以开启定位功能,来发现您周围的用户,看到他们的头像,个性签名和距离,甚至是个人相册等等这些相关的消息,并且看到他朋友圈头像和他这些相册之后,您还可以保存,甚至可以直接转发给别人,所以说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危险的,所以说为了保护您的个人信息,在使用这个功能之后,一定要点击清除位置信息并退出,并且及时关注允许陌生人查看照片的选项,这样就安全多了。

接下来咱们再来说说加好友的问题,很多人有一个习惯就是加上好友之后会给大家全都改上备注名,其这样的做法是非常科学的,一来避免尴尬,不会时间长了您就不认识这位朋友谁是谁,对不上号了,二来呢,如果说有人真的别有居心,使用了您家人或者您朋友的克隆帐号,这个时候如果说您加了备注,那么是能够清晰看出最先加的是谁的?如果说没有加备注呢?这两个号码没有任何的区别,您也看不到谁是先加的,谁是后加的,谁是先注册的?谁是后注册的?所以判断上还真是有点难度,在这也建议大家做一个整理上的强迫症,给自己微信所有好友都加上一个备注,也防止类似克隆帐户骗局的发生。

好了,有关于微信定位的相关安全风险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996生命线。

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马上进入中国交通广播和北京急救中心联合制作播出的996生命线。

996生命线,我是主持人修奇,2018年5月16号晚上,广东东莞32岁的廖先生跟几个朋友在饭后前往水库钓鱼,走到草丛中时肩上的鱼兜被树枝给钩住了,廖先生停下脚步去解开,几秒钟之后忽然感觉双脚奇痒无比,立刻返回水泥地脱下鞋查看,借着路灯他看到双脚上爬满了数十只蚂蚁,把蚂蚁抖落之后他继续扛着装备走回草丛往水库走去,可是还没走几步路廖先生忽然间感觉全身冒汗,三分钟后廖先生开始感觉到眼皮很重,双手开始浮肿,又过了几分钟他开始呼吸困难,廖先生终于觉得自己摊上大事了,于是赶紧拉着朋友返回公路,让朋友送他去最近的医院,当时朋友听到廖先生被蚂蚁咬了还要去医院的举动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虽然半信半疑,但是看廖先生如此认真,还是驱车送廖先生去了医院,而就在去医院的路上廖先生彻底失去了意识。最终廖先生被诊断为过敏性休克,急性荨麻疹,蚂蚁咬伤,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急诊内科主任任天成为我们分析了这个病例。

过敏源作用人体以后,再加上我们这个个体他是一个过敏性体质,引起人体大量毛细血管扩张,扩张以后导致我们这个人体血容量出现一个再分布,有效的循环血容量减少了,这样导致一个休克。

主持人:任天成还强调,其实我们身边的很多日用品完全可以在虫咬伤后用来救急。

如果身边你比如说带有肥皂,你可以用肥皂水涂一涂,这样能起到缓解中和的作用,或者说你比如我们家里面用的食用碱,这个是碱性液体,可以中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