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连降暴雨多处道路积水 多部门全力排涝

2018-07-02 09: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7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6月30日至7月1日,青海西宁市迎来了较大降雨天气,由于雨量大、雨速急,市区多条路段很快就形成了积水。西宁市排水公司、各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各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环卫工人纷纷赶赴积水路段全力排涝,确保车辆与行人正常通行。

相关部门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6月30日出现降雨天气后,西宁市排水公司与城管部门迅速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从现场防汛情况来看,当日降雨量不仅大,而且雨速特别急,很多路段出现了大量积水,通过城管和排水部门工作人员的全力排涝,雨停后,路面积水很快收集完毕。

7月1日,全市再次迎来降雨天气,当日的雨量虽然时大时小,但是仍然造成很多路段出现积水现象,排水公司、城管部门以雨为令纷纷赶赴积水较为严重路段,尽快收集路面的积水,环卫工人则对积水退后被泥沙污染后的路面进行清洗,确保车辆与行人正常通行。

西宁城北区积水最深处达70多厘米

记者从西宁市城北区城管局了解到,6月30日的降雨天气出现后,城北区多处出现大量积水险情,积水最深处能达到70多厘米。城北区城管局执法人员纷纷赶到辖区积水量较大的区域抢险,及时打开雨水井盖进行疏通,疏导车辆安全通行。7月1日的降雨量形成的积水虽然没有前一日的那么深,但仍然给出行的车辆及行人带来不便。

另外,由于管网很快饱和,城北区多条路段的雨水检查井都出现了“趵突泉”的现象,井盖被管网中的水冲到一边,部分路段严重积水,西宁市排水公司抢险人员到场后设置了安全提示,并安排人员紧急调动自吸泵,对积水较为严重的路段进行紧急抽排,以防行人掉入井中。

城管执法车变身护送车暖民心

6月30日与7月1日的降雨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连续降雨带来大幅度降温,但发生在各区积水较严重路段上的一幕幕场景却温暖民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两日来多处路段的积水较深,导致很多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熄火现象,就在司机万分焦急时,城管执法人员伸出援手来到司机身边,帮助他们将车辆推出积水地段,有些工作人员基本上一个小时之内能帮助七八辆车的司机脱离积水点,也有一些年龄较大或是较小的市民被城管工作人员背着离开了积水路段。还有很多市民出行时乘不到车,城管执法人员就用执法车辆护送市民到达目的地。很多市民都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为这些雨中奋战的工作人员点赞。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