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载有非法入境者船只在马来西亚附近海域倾覆

2018-07-02 21: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吉隆坡7月2日电(记者林昊 刘彤)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2日说,一艘载有外籍非法入境者的船只当天在马来西亚南部柔佛州附近海域倾覆,已有25人获救、1人死亡。

柔佛州海事执法局负责人阿布·巴卡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艘船2日凌晨在距离柔佛州巴劳角约6.5海里的海域倾覆,船上估计载有44名外籍非法入境者。

声明没有提及船上人员的具体国籍,但表示相信这艘船是从印度尼西亚前往马来西亚的。2日凌晨,事发海域附近一处海上平台的工作人员在发现两名落水者后通知海事执法局,搜救行动随即展开。

阿布·巴卡尔表示,海事执法局、马来西亚海军、海警等多个部门投入海上和空中搜救力量在150平方海里的区域展开搜救,并已寻求新加坡和印尼方面在各自海域进行搜救。

马来西亚和印尼附近海域曾多次发生载有非法劳工船只的沉没事件,事故原因多为超载和恶劣海况。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