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肝炎病毒传播的误区

2018-07-0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8,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八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多云渐阴,西部会有雷阵雨,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32度,今天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3度,需要特别提示大家的是今天傍晚到明天会出现雷阵雨的天气,所以出行一定要注意携带雨具,防雷防雨,另外虽然下了雨但是气温仍然较高,大家外出还是要做好适当的防暑措施。

好了,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那么今天华北一带的高温暂时消退,但是也只是间隔一两天的时间,随后这高温又会再度增多,先给大家打一个预防针,像北京,石家庄这些地方,周一周二短暂降温,那么周三周四又会重新出现高温天气,暑热难消,提示大家做好相关的防范。另外南方的高温也是先抑后仰,昨天江南高温区域缩减到了当周的最小,而在今天开始随着降雨减弱,江南的高温将会再度发展,到了明天,江西湖南中部一带晴朗上线,温度迅速攀升,而到了4号,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加强又会有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出现,江南一带也是未来一段时间高温的主战场。

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那么从今天开始2018防汛抗旱专栏正式播出,我们将会关注全国各地的灾情汛情和旱情,为您提供最权威的救灾指导和相关的防范预警。

首先来关注今明两天的降雨情况,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雨在今明两天会逐渐的减弱,以小到中雨为主,主雨带将逐渐的向北专项,像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等地自西向东将会有一次比较强的降雨过程,部分地区甚至会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今天强降雨将会集中在四川盆地,陕西中南部一带,那么最近十天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的交界处降雨已经明显增多了,而且本轮降雨雨势较强,需要特别警惕中下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的发生,那么从3号开始主雨带将会逐渐的向东扩展到黄淮,江汉,江淮地区,局地会有暴雨甚至大暴雨,也提示大家关注临近的预报预警,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台风动向,受今年第七号台风派比安的影响,7月1号到7月2号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渔场会出现十级以上的大风天气,根据部署安排,福建省闽东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76艘渔船,已经全部撤离至东经121.5度以西海域,来确保安全。

最后再来关注次生灾害,6月30号21时许30分许,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发生突发性山体滑坡,记者了解到这次山体滑坡造成七栋民房倒塌,12人被困,截至7月1号傍晚,救援人员找到了最后一名被困者,12名被困者中有两人抢救无效死亡,其中包括一名8岁儿童。

好,在关注完了今天的防汛抗旱专栏之后进入突发应急资讯,我们来关注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6月30号,2018到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200个督查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京津冀及周边212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234个。

6月29号晚8点41分,河南省驻马店汽车运输公司大型客车由南往北行驶到京港澳高速衡东段处时,冲过中央隔离带,与对向行驶的半挂车相撞,此次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14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7月1号,记者从湖南省衡东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京港澳高速629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该县公安部门会同交管部门通过清点遗物,检测DNA,到车辆始发地调集信息等手段,对死者身份进行确认,目前18名死者身份已经全部确认,并已与其家属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