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肝炎病毒传播的误区

2018-07-0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好,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中国又一支救援队30号地渣泰国青莱少年足球队失踪的洞穴现场,参与搜救行动,据了解来自北京绿洲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的五名救援人员,将通过山林搜救,探井等方式助力泰方救援工作,这是继29号中国洞穴救援专家队抵达泰国后又一支参与救援的中国救援队。

当地时间7月1号发生在印度大巴车坠入山谷事故已经造成48人死亡,12人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当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人员表示,这辆28座的大巴车当天载有59人,属于超载状态,据初步分析,事故原因可能是事发路段路况较差,加上大巴车严重超载所致,目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警方正在进行善后工作。

阿富汗东部7月1号下午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20人受伤。

好,最后来关注一条跟难民有关的消息,利比亚海军29号说一艘非洲移民所乘船在利比亚附近海域倾覆,船上一百多人恐怕已经溺水身亡,一名获救难民说出海时船上载有大约125名来自不同非洲国家的移民,其中包括数十名女性和儿童,过去两周,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在西部海域搭救近两千名移民,打捞溺亡者30多人,而这其中大多数都是难民身份。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一首歌曲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第三方支付从6月30号开始,就必须要接入网联了,那么这样一个过程大家听起来可能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是您肯定会关心断开和银行直连之后将会如何影响我们在微信,支付宝等平台的第三方支付呢?待会为您梳理。

11:20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那么从这个周末,也就是6月30号开始,第三方支付机构必须断开与银行直连,接入合法清算组织,这也被业内称为630断直连,那么在此之前多数第三方支付机构采用的直接对接银行接口的模式,那么在断直连之后,普通用户在使用支付宝,微信钱包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而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来说他们又将面临怎么样的挑战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王延新的报道。

记者:根据央行支付结算司印发的相关通知,从6月30号起,包括微信,支付宝在内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将全部接入网连清算平台,原本的直连模式终止,第三方支付机构将被切断各自的清算帐户,此后需要经过网连才能连接到银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说,从第三方支付的长期稳健发展来看,第三方支付机构接入统一的清算平台非常必要。

那么第三方支付这个统一清算的平台可以做到信息共享,在风险监管方面,在备付金的管理方面,等等这些方面在标准上能够得到统一,有助于风险的管控,也有助于支付业务在各个方面做的更加规范。

记者:对于消费者而言,使用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时,背后的交易流程也将发生变化,举例来说此前用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付款消费,走的是商户到收单机构或支付服务方,再到发卡行,而从现在开始,支付宝银行卡交易有了一个新的名词,称为网连协议支付,支付宝收到付款请求后,向网连发起协议支付,网连保存交易信息后将请求转给相应的银行,银行成功扣款并通知网连,网连再传输给支付宝,显示支付成功,交易完成,也就是说今后使用第三方平台进行在线银行卡消费需要以网连为中间平台,任何在线支付都不得绕开网连,过去支付机构普遍直接与银行接入,实现资金跨行清算,这么做的好处在于费率可与银行谈判,从而节约清算通道费用,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黄震指出,这样的发展模式让强者愈强,形成了行业巨头。

第三方支付以前的发展就是市场不断发展,已经造成了巨头,支付宝和财付通占有量特别大,而使其他的支付公司没办法发展,现在网连这种平台可能对以后的支付,不同机构之间的竞争发展管理等等有一个平衡的功能。

记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吴庆也表示,网连平台的建立,对小型支付机构是个利好。

第三方支付平台进入的门槛就会比过去要低的很多,有了网连以后,第三方支付平台只要和网连之间有了协议,那么就不必再去找各家的银行和这些众多的银行签订协议,那么跟银行打交道的那些事就通过网连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