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肝炎病毒传播的误区

2018-07-0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好了,今天在节目当中跟大家分享了很多关于乙肝病毒的误区,那么在生活当中大家对于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的疾病有防范意识固然是好的,但是这种防范意识一定要建立在科学的认知之上,千万不能谈肝炎色变,那么如果说这样的话不光是显得您这个人特别的,对科学认知程度不高,更会对身边的病毒携带者和患者产生情感上的伤害,只有正确的了解和科学的医学常识之后,我们的生活才能够更加的从容不迫,也能够更加大胆的拥抱健康,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将要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问您一个问题,多少钱才能够支撑起孩子的暑假呢?记者的调查显示,有家长说最起码要三到四万,可是今天我想提醒各位再丰富的暑假生活,这安全也要放在第一位,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最近不少中小学迎来了期末考试,在紧张过后,孩子们最为期待的暑假就要来了,但是与之不同的是家长们可的确有点发愁,长达两个月的暑假,各类的辅导班兴趣班不仅让他们耗尽了心思,钱包也变得紧紧巴巴的,那么多少钱才能够撑起孩子的暑假?合理的支出又该是多少呢?对此记者也走上街头展开了调查,我们先来听浙江台记者陈正北,袁迪凯的报道。

记者:近日下午四点半,正值小学高年级放学时间,在浙江诸暨滨江小学门口已经聚拢了不少前来接孩子的家长,人群中还有几位拿着一堆传单的年轻人。

放暑假,家长不是送学生,就培训一下,就来发一下传单。

那你们这个收费是怎么样的?

收费上面有啊,挺符合大众的。

记者:早早行动起来的不仅是培训机构,吕女士的女儿正在上小学六年级,暑假还未正式开始她就已经在多家培训机构给孩子报了名。

我们暑假班补课是3500,然后游泳是一千多,还有一个兴趣班,反正是两千多,这个是暂时已经定下来的,具体要看小孩子时间安排,如果他愿意的话可能还会继续往上投资吧。

记者:两个月的假期不算短,除了适当的补课学习,还有家长准备以全家出游的方式让孩子好好放松一番,诸暨市民丁女士的儿子正在上小学三年级,说起暑假花费,她给记者算了笔账。

想去西安这些地方玩一玩,那一家人去西安的话,两万块钱肯定是要准备好的,那兴趣班,像游泳这些算是便宜的,那有些像暑假补习那些,贵的那些七八千的也有,各种加起来,两个月的话三四万肯定要准备好的。

记者:像丁女士这样一个暑假为孩子花费几万元的家长不在少数,但是对于五花八门的暑期消费,不少工薪阶层家长直呼吃不消。

一个暑假下来的话最起码一千多块钱,去报名读那个培训班,最好是实惠一点,对于我们一般家庭来说,小孩在家要住上两个月,开支上去了,压力也是比较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