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肝炎病毒传播的误区

2018-07-0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记者:家长们出于对孩子成长考虑,往往愿意在教育生活等方面尽可能满足孩子的需求,那么孩子心中最理想的假期生活又是怎样的呢?大家也有自己的观点。

我梦想的话就是整个暑假就去玩,抽一点时间去做暑假作业。

放暑假了,我希望我爸爸妈妈能多陪陪我。

大部分时间都是补习的,我爸爸说我的分数到一定程度的话就不让我去补习,不过基本该要的。

记者:暑期消费无论高低,折射出的都是家庭对下一代的重视,浙江诸暨滨江小学大队辅导员从教已经有14年,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家长,对此他也有自己的看法。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很多年,但是现在看来最理智的一种教育,我觉得应该是孩子有计划的选择一些感兴趣的休闲,就是说培训相结合,本身现在学习压力并不是很轻,那么暑假还是建议所有的家长孩子理智的消费,从兴趣爱好入手。

主持人:家长给孩子们准备的暑期花费有多的也有少的,但是无论怎么给孩子安排这暑期的生活,安全还一定要放在第一位。

2014年7月15日,福建莆田市荔城区城门东小区发生一场悲剧,一名四岁女童在该小区12号楼17层一阳台玩耍时不慎跌落,一旁十岁大的姐姐伸手想抓住妹妹,却也跟着坠下,那一瞬间,父亲冲上阳台试图抓住孩子,可能是冲的太急太猛,他不仅没抓牢两个孩子,自己也从阳台上摔了下去,父女三人当场坠亡。

导致这场悲剧的根本原因是阳台护栏过低,而且没有安装防盗网,这提醒我们家长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比如在阳台安装防盗网,特别是间距较小的防盗网,以有效保护孩子安全。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暑期安全要重视,谨防孩子受伤害。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