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速雪峰山隧道发生货车追尾起火 200多名滞留人员安全疏散

2018-07-03 1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怀化7月3日消息(记者尧遥)7月2日18点39分左右,沪昆高速怀化段进雪峰山隧道入口约2km处,西往东方向,2辆半挂车刮擦引发火灾。事故发生后,怀化、邵阳两地高速路政、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开展处置工作。事故中无人员死亡,1人受轻伤。

据赶赴现场的怀化市消防支队消防官兵陈海洋介绍,2辆事故车辆分别装载了矿石和卷纸,车辆刮擦引起卷纸燃烧,并造成隧道内积聚了大量浓烟,“因为运纸的车容易复燃,产生的烟雾比较多,很难排出来。”

事故发生后,现场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对隧道内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了紧急疏散。截至当晚9点30分左右,200多名滞留人员全部安全疏散,其中一人受轻伤。

接警后,怀化市消防支队出动60名消防官兵和10辆消防车,经过近3小时奋战,大火于当晚11点30左右被扑灭。同时,雪峰山隧道风机排烟系统正常运转,车行横洞、人行横洞全部开启,事故车辆被拖走。

据湖南高速警察消息,经高速交警、消防、应急、隧道管理等部门协同处置,3日0点30分,事故基本处理完毕,凌晨3时左右隧道恢复正常通行。

 

科普图说:这些危险驾驶恶习,你中几条?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