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吕宋岛西南岸发生4.8级地震 尚未传出灾情

2018-07-03 16: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午后,菲律宾北部吕宋岛西南岸发生4.8级地震。此次地震尚未传出灾情。

据报道,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所在其网站上发布通告称,地震发生在中午12时25分,震中位于八打雁省纳宿布镇(Nasugbu)西南方27公里处海底,震源深度118公里。纳宿布镇位于马尼拉西南方约95公里处。

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所最初将地震震级定为5.5级,后下调至5.2级。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则显示此次地震5.4级。

报道称,邻近震中的民都洛岛感受到最大震度,强度达到4级,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则感受到2级。根据菲火山暨地震研究所的10级分级表,4级属于“次强”,一些人会失去平衡,重型家具会摇晃,极老旧建筑可能受损。2级则属于“略有感”,少数在家休息的人能感觉到,悬挂的物品会略摇晃。

菲火山暨地震研究所所长索里顿(Renato Solidum)说,因为此次地震震源很深,因此地面上感到的震度不大,也不会造成海啸。

 

科普视频:地震的应对方式——公司应做的防灾措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