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渡轮倾覆造成至少12人死亡

2018-07-03 21: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雅加达7月3日电(记者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抗灾署7月3日称,一艘载有139人的渡轮3日下午在印尼南苏拉威西省附近海域倾覆,已经造成12人死亡。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推特上说,这艘渡轮于当地时间14时30分在南苏拉威西省附近倾覆。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事故为船体一侧破损进水所致。目前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数十名身着救生衣的乘客聚集在已经倾斜的甲板和船体上,另有部分乘客在海上漂浮等待救援。

另据印尼媒体报道,事发地距离岸边约300米,风急浪高,天气恶劣,给搜救工作带来困难。

印尼是群岛国家,船只是民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由于缺乏安全规范,船只倾覆沉没事故时有发生。6月18日,一艘渡船在北苏门答腊省的多巴湖沉没,造成3人死亡,164人失踪,另有21人获救。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