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暑期如何选择安全的游乐场所

2018-07-0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关注一下全国的气温变化,昨天南方大部是阴雨相伴,北方已多云天气居多,所以说全国的天气呈现高温减少的一个态势,但是从明天开始,随着今年第七号台风派比安逐渐北上远离,副高会再次的向西伸进,那么江南地区又将会重回温热天气了,高温也将会再度蔓延,而在京津冀,虽然偶有阵雨,但是没有雨的时候气温上升还是比较快的,比如说今天开始高温天气也是有所增多,那么总体来看京津冀以及江南地区本周的高温天气主要是从今天开始,而明天呈现一个快速增多的趋势,并且江南高温持续的时间相对要更持久一些,和上周的高温天气相比,本周不论是北方还是南方,高温的范围都略逊一筹,北方主要是集中在北京,天津,还有河北中部,而南方可能出现高温的省会城市主要是杭州,长沙和南昌。北方炎热程度相比上一周也是稍好一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江南由于前期的降雨较多,那么在后期高温再现的时候,也会处在副高控制之下,空气的湿度仍然较大,闷热感相对较为明显,本周之内的最低气温普遍也在26到28度,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提示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了。

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2018防汛抗旱专栏,7月1号,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主持召开会商,专题研究部署盛夏期间全国防汛抗洪工作,会商分析,预计7月至8月黄河中游,海河等领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受到持续强降雨影响,近日四川盆地多地出现城市内涝,农田被淹,山体垮塌,房屋损坏等现象,为生活交通带来极大的不利,为应对强降雨,陕西省气象局于2号7时30分启动暴雨三级应急响应,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3号到4号四川盆地至陕西南部一带强降雨还将继续,以大到暴雨为主,降雨的同时依然会伴随着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瞬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地形复杂,受到强降雨影响,上述部分地区发生泥石流,山洪,滑坡等灾害可能性较高,当地公众需要加强防范意识,避免在强降雨时段进入灾害易发区,同时需要注意强降雨对城市内涝和交通的影响。那么从4号开始,主雨带逐渐东移,黄淮南部,江淮地区的降雨会明显增强,并且这一带的强降雨可能会持续到8号前后,需要关注地质灾害以及中小河流的水位变化。

6月底7月初,长江上游的岷江,沱江,嘉陵江出现强降雨过程,四川局地出现洪涝灾害,根据预报,未来一周长江上游,汉江上游地区还将迎来强降雨过程,长江防总从2号开始将做好科学调度,应对即将到来的水雨情。

此外今年的第七号台风派比安将在今天白天穿过朝鲜海峡,虽然派比安不会登陆我国,但是它仍然造成了相对的影响,据韩国媒体报道,受雨季前风和今年第七号台风派比安北上影响,韩国全国降下暴雨,截至目前已经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再来关注尼泊尔,尼泊尔在2号出现了大范围降雨,多地出现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已导致多人死伤,在鲁尔帕地区,大雨造成一起山体滑坡事故,包括一名婴儿在内的三人在该滑坡事故中遇难,多人受轻伤,并有多所房屋损毁,倾盆大雨还影响了尼泊尔境内多条公路的正常通行。

美国加州野火持续燃烧,在强风吹拂和高温助推下野火席卷了数千公顷土地,目前政府已经发布了红色警报,下令强制居民撤离。

北京时间11:13,在关注完了防汛抗旱专栏之后,进入今天的应急资讯。昨天一艘大陆渔船闽东渔61178号在澎湖海域倾覆,一名船员获救,五人下落不明,台湾派出舰艇及搜救直升机赶往现场救援中,大陆也同步派出搜救船前往现场救援,据报道,目前该海域状况不佳,能见度受限,但各单位仍持续在该海域实施搜寻,并请渔业电台广播附近作业渔船协助,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将人员救起。

昨天下午1:18左右,辽宁沈阳青年大街文体路南侧150米公交站,一辆126路公交车冲入公交站台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一名行人死亡,车内及车外九人受伤,其中六人轻微伤均无生命危险,目前伤者已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