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暑期如何选择安全的游乐场所

2018-07-0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昨天晚间,沪昆高速邵怀段雪峰山隧道发生一起追尾并起火的交通事故,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最新了解到,截至目前邵阳管理处已安全疏散转移200多人,其中受伤一人,隧道内暂无人员伤亡和滞留人员。

好,接下来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这是一条好消息,据泰国媒体报道,受困在洞内的12名足球青少年和一名教练,当地时间2号晚间被寻获,他们全部平安,由于洞内的水位仍然较高,搜救人员将先送医生进入,评估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也带着饮用水和可供他们食用的食物,将会连夜全力抽干洞内积水,再设法救他们出洞。据了解这13人总共在洞内受困9天5小时41分15秒,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缅甸,老挝等国的救援队与泰方救援人员协力搜救,参与现场搜救的人员超过千人。

盛夏来临,大家的旅游打算又多了起来,这条消息需要您特别关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2号晚间再次剧烈喷发,大量岩浆从火山口喷出,已流淌至火山口半径两公里以外,岩浆所到之处引发山体森林燃烧,火山口上空浓黑火山灰柱高达两千米,中国驻印度尼西亚总领事馆当晚发布紧急公告,提醒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目前阿贡火山处于第三级警戒级别,仅低于最高级别。航空预警为橙色,巴厘岛国际机场尚未做出关闭决定。

再来关注加拿大,今年加拿大联邦国庆小长假期间大多伦多地区接连发生多起枪击案件,7月2号凌晨,多伦多警方证实,7月1号加拿大国庆日当晚约10点半,在多伦多市中心的市场一带发生枪击案,四名男子受伤被送院救治,警方表示大约有四名袭击者在逃。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2号说,一艘载有外籍非法入境者的船只当天在马来西亚南部附近海域倾覆,已有25人获救,一人死亡,船上仍然估计载有44名外籍非法入境者。

再来关注航空安全,塔吉克航空一架从莫斯科飞往塔吉克斯坦国际机场的波音737客机,因机舱施压被迫返回莫斯科,国家兼航空安全委员会正在现场工作,该组织将确定机场施压的具体原因。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住房租赁合同网签时代到来,能否在网签备案环节杜绝假房东假租客和假房源呢?待会见。

11:22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近日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宣布,从本月开始,上海全面实施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制度,国有土地上的住房租赁合同都要按规定进行合同网签备案,而从8月1号开始,广东佛山也将实施房屋租赁合同备案,那么这将会给租户和中介带来哪些影响呢?能否在网签备案环节杜绝我们深恶痛绝的假房东假租客假房源呢?来听央广记者刘飞的报道。

记者:买房子要网签,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租房子也要网签的行列,今年初,南京出台规定,房地产经济机构要在监管平台实名注册,并通过监管平台办理相关租赁业务,受出租人,承租人委托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经房地产中介抽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由房地产经济机构登录监管平台,采用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进行合同网签,这个月上海也开始实施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制度,国有土地上的住房租赁合同都要按规定进行合同网签备案,佛山市房屋租赁合同备案试行规则也将从8月开始实施,佛山市行政区域内房屋租赁合同应按照规则进行房屋租赁合同备案,推广使用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和佛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制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对此上海宜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表示,这将有助于规范中介业务,为承租人提供更好保障。

那么对这个租户来讲,或者说承租者来讲,实际上也能够享受一些比较好的权益保障,因为整个网签制度以后,一些房东随意毁约的现象就会减少,那么对于中介来讲也有助于中介业务规范,过去没有规范的中介租赁合同会减少,那么通过这个网签系统使得整个这个合同备案,整个这个流程会比较清晰,相应租赁房源的纠纷也会少,中介在这一块业务操作内也会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