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暑期如何选择安全的游乐场所

2018-07-0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记者:相配套的,南京要求中介公司无论是发布出售或是出租房源,在发布之前都应当向南京市房产行政主管部门申请房核验,核验通道为南京市网上房地产的监管平台,中介公司申请房源核验通过可取得房源唯一二维码,之后可通过监管平台或其他渠道对外发布,房地产服务经济合同编号应当和房源和核验二维码关联,确保真实房源真实委托。佛山也规定居住房屋要通过佛山房屋租赁平台,房源真实性验证才能办理居住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那么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是否能够有效杜绝假房东假租客假房源呢?

从网签这个角度来讲,相应合同备案就已经形成了一层约束,所以相应的假房源会减少,另外有一种假房源实际上就是中间随意毁约这种现象,那么通过网签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合同毁约的一个难度,相应的这样一些房源买卖之间的信息会更加真实。

记者:但是对于房屋租赁合同备案,有部分中介曾表示,这可能延长房屋租赁交易的时间。对此,实际上应考虑租房和买卖房屋交易的不同,优化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流程。

单从网签这个角度来讲呢,肯定是会增加一定办理的流程,那么这个也是可能现在大家所担心的,过去应该考虑到租赁买卖和住房买卖之间的一个差异,可以适当采用下载政府公众平台的APP等等,这个可以不用说像我们现在买卖房屋的时候要到房产交易中心来进行。

记者:在流程方面,上海市则表示将优化完善住房租赁平台功能,逐步实现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一体化,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依托平台逐步推进租赁住房信用体系建设,来保障住房租赁各方合法权益。

主持人:的确,大家希望大夏天的能少跑点路,但是信息最好多跑点路,这样我们也希望借助这样一个网签备案的流程,让那些黑中介,黑房东在合同上做的手脚越来越少。11:27,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过后您将听到的是第一调查,警方破获万吨工业垃圾倾倒长江案,中介在这其中伪造公文层层转包,跨省清道,在汛情我们要特别关注长江的安全,待会见。

996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二,尾号5和0的机动车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行驶哦。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31,关注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您好。

子恒:修奇你好,我是子恒,一起来看路况,现在的交通指数已经下降到了2.8,目前是基本畅通的状态,首先我们来关注几起事故,在北三环西向东的方向马店桥辅路有事故发生,影响后车通行。东四环大交亭桥南向北的方向外侧车道有事故发生,后车要注意避让了,东五环南向北方向平房桥附近发生事故,对后车通行有影响。机场高速尾沟桥进京方向最内侧车道有两车事故,后车轻微拥堵,那本时段车流量已经有所减少,环部的压力也在逐渐缓解,来关注一下,东二环南向北的方向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东三环南向北的方向双井桥到光华桥目前拥堵,西四环北向南方向南沙窝桥到岳各庄桥严重拥堵。再来关注到联络线,德胜门外大街北向南方向的德外桥到德胜门桥目前严重拥堵,临近中午,各位拥堵在路上的听众朋友还是要稍安勿躁,缓慢行驶了,那以上就是本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感谢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