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北京重启高温模式 最高温将达36℃体感较闷热

2018-07-04 07: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7月4日北京将重启“高烧”模式,最高温将达36℃,高温预警生效中,由于相对湿度较大,体感较为闷热。此外,4日早晨有轻雾,午后山区有分散性雷阵雨。

3日,受降雨影响,北京气温虽不算高,但由于空气湿度大,中午前后闷热感比较明显。

4日气温攀升,“火力”增强,最高温将达36℃。北京市气象台4日6时发布预报:早晨有轻雾,白天多云转晴,午后山区有分散性雷阵雨,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6℃,最小相对湿度30%;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2级左右,最低气温26℃,最大相对湿度80%。高温蓝色预警生效中。

预计,5日北京“高烧”仍将不退,最高温35℃左右。6日至7日北京有雷阵雨或小雨天气,“一到周末就下雨”模式将开启,不过在雨水打压下,最高气温将下跌至29~30℃左右,整体凉快不少。

气象专家提醒,4日至5日北京湿度较大,体感较闷热,午后山区易激发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科普短视频: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