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至6日湖北强降水来袭 武汉宜昌等7市局地有暴雨

2018-07-04 12:2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4日至6日湖北将出现较强降水过程,武汉、宜昌、襄阳等7市局地有暴雨,或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本周湖北雨水频频现身,3日大部仍出现降雨。截至4日早晨08时,像是咸丰、黄石24小时降雨量均达到暴雨量级,其中咸丰雨势为全省最大,达到62.5毫米。此外荆门、石首、五峰等12县市也出现大雨天气。

4日开始,全省自北向南仍将出现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此,襄阳、荆门、荆州等多地已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4日十堰、宜昌、恩施、襄阳等西部和北部一带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包括武汉在内的其他地区则以多云天气为主;5日随着雨带移动,强降雨中心将转移至武汉、黄冈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6日,恩施、宜昌、黄冈、黄石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将陆续转为多云或阴天。

受降雨影响,未来几天湖北全省气温将陆续下跌至30℃左右,暑意暂消。像是省会武汉,4日最高气温34℃,由于相对湿度较大,仍闷热难耐,不过随着雨水的到来,5日至6日将凉快不少,最高气温降至30℃左右。

气象专家提示,由于此轮降雨过程将伴有明显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农业方面,遭遇强降水或洪涝灾害的地方需注意及时排涝,旱地作物雨后应及时做好清沟工作。(文/李梦蓉)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