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避免世界杯伤心综合征

2018-07-04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好,关注完了灾情之后,我们再来关注一下降雨预报情况,今明两天黄淮,江汉,江淮地区的降雨都会明显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北部,湖北中部,河南南部,安徽北部,江苏中部等地局地会出现大暴雨,大城市当中像郑州,合肥,南京,武汉雨势会明显增强,多地还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值得注意的是河南东北,苏皖北部平原还要警惕对流系统的发展,不排除会出现龙卷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随后主雨带会略有南压,至西南地区东部到江汉,江淮一带,总之7月上旬四川盆地到淮河流域的强降雨会比较频繁,需要特别注意关注地质灾害以及中小河流洪水。

好的,在关注完了汛情之后,马上进入今天的应急资讯板块,关注最新的应急资讯。首先来关注污染情况,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7月4号到6号,扩散条件总体一般,全国大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华北中南部局地可能出现臭氧中度以上污染,4号到6号华南到西南大部空气质量优良,华北北部,华东东北和西北大部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华北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个别城市可能会出现臭氧重度污染,西北局地受沙尘影响,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特殊膳食食品糖果制品,罐头,淀粉,以及淀粉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五类食品25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43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及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记者昨天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当天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东盟五国学员齐聚广州,参加为期22天的澜沧江公河海事与搜救培训,据了解这是中国首次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举行海事与搜救业务培训。

那么说到国际协同搜救,我们就来关注一下泰国受困的足球少年情况,因洪水被困溶洞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和教练被寻获后,当局火速为他们身处的岩洞设置一条通讯电缆,以便他们能够与家人通电话获得精神慰藉。

好,接下来我们来关注邻国日本,2018年第七号台风派比安昨天沿着日本九州地区以西海域继续北上,西日本迎来强降雨,台风还造成九州共约5.3万户停电,据中国驻日本福冈总领馆网站消息,受梅雨前线影响,日本九州地区近期的大气呈不稳定状态,6月29号上午福冈县及左鹤县的部分地区内普降大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了110毫米每小时,气象厅称,如该降雨持续不断,将可能引起泥石流等衍生灾害,日本官方已对2017年因九州北部受灾严重的地区发出避难劝告,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提醒在九州地区中国公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跟踪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福冈总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同样是在日本,当地的总务省消防厅表示,以西日本到东日本为主的地区,上周天气酷热,超过3400人因中暑送医,较前一周猛增了五倍以上。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7月3号说一艘载有139人的渡轮3号当天下午在印尼南苏拉威西省附近海域倾覆,已经造成超过12人死亡,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在同一天宣布,正式停止对北苏门答腊省多巴湖沉船事故的搜救工作,我们也提示在暑期赴印度尼西亚旅行的朋友一定要关注当地的水上安全。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