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梅难定 上海未来9天预报天天有雨

2018-07-05 0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东方网7月5日消息:7月上旬过半,上海仍在梅雨的“势力范围”里外徘徊。远在洋上的台风运动影响了副热带高压,进而影响了梅雨带,使得今年的出梅形势不太明朗。未来几天,上海仍有明显降水,好在并不会触及高温线,有两天还会跌下30℃。

4日白天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31-33℃,上海中心气象台4日13时2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累积雨量显示本市嘉定、闵行、松江、青浦降雨明显。5日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程度。5日气温在26-30℃之间,雷雨时阵风7-9级。

6-7日本市仍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最高气温在28℃左右。目前梅雨带主要位于江淮地区,上海处于雨带的南部边缘。仅从天气趋势来看,未来9天本市气象预报每天都带着“雨”字,8日后以午后雷雨或阵雨居多。

不过,原本台风“派比安”有希望送江南地区在7月初出梅,然而今年第8号台风则让梅雨形势变得不明朗起来:第8号台风即将生成,目前其确切路径尚难预计,但可能使我国梅雨带陷入不稳定状态,会在中原、江南之间大幅摆动。

 

科普图说:雨天行走,小心坠入陷“井”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