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热浪持续多日 已造成4人死亡

2018-07-05 10: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热浪持续多日,已致全美4人死亡,超过1.03亿人收到高温预警,被告知独立日尽可能留在家中,并充分补充水分。

6月30日,64岁的宾州居民的斯奈德在她花园里劳作时心脏骤停,后在当地医院去世。纽约30岁的马沙克在参加比赛时中暑身亡,埃塞克斯郡验尸官怀特劳说,该男子的体内温度达到108华氏度(约合42摄氏度),令其大脑损伤。怀特劳表示,“当你的大脑温度过高,就不能再正常运转了。”

据悉,美国卫生局官员正在调查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另2起可能的热病死亡事件。受害者尚未公布姓名,但当局表示,其中一名受害者是一名83岁的男子,另一人是一名46岁的女子。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气象专家表示,热浪预计将在7月4日之后向西移动,给加州南部带来危险的高温天气。专家称,这种为期7天的热浪大约每33年发生一次,纽约的这波热浪从6月30日开始。

对于独立日假期,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彼得森警告在外庆祝的人们,留在阴凉处,引用大量的水。3日,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了空气质量警报,警告纽约地区的污染水平也在傍晚攀升。专家预测称,预计本周晚些时候,风暴天气将抵达东部沿海地区,带来降水并降温。

同时,由于美国独立日假期各地都有不少庆祝活动,当局还担心天干物燥会令篝火或烟花爆燃。在科罗拉多州,许多社区取消了烟花汇演,一些美国联邦公共土地和县政府还发布了用火限制,禁止野外篝火或在户外吸烟等。

而在拉斯维加斯,心理健康专家警告当地市民,放烟花可能令去年拉斯维加斯音乐节枪案的幸存者恐慌发作。去年10月1日音乐节枪击案成为现代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枪案,枪手帕多克杀死了58人,伤者超过850人。当局现要求当地人在独立日庆祝活动之前与他们的邻居交谈,以便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

此外,在亚利桑那州由于极端火灾危险,该州的一些城市也取消了烟花汇演。(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