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强降雨致多路段积水 5日芜湖等9市仍有暴雨

2018-07-05 11: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日,安徽大部地区出现暴雨,省会合肥多处道路积水,水深过膝,影响车辆通行,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预计未来三天降雨仍将持续,其中,今天主雨带将南压,合肥、芜湖、滁州等9市仍有大到暴雨,公众需加强预防。

4日,安徽再遭强降雨突袭,监测显示,4日8时至5日8时,共有491个雨量观测站达到暴雨量级,超过100毫米的有99个站,亳州立德雨量最大,达到了239.5毫米,最强小时雨强出现在潜山茶庄(水文),为160.6毫米,安徽省气象台已于4日10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据万家热线消息,省会合肥受暴雨影响,造成北一环下穿铁路桥、安徽轻工商城、芜湖路万达门口向、锦绣大道与湖北路交口、北二环与淮北路铁路桥下、长江路黄山大厦等处道路积水,水深过膝,影响车辆通行。由于短时间内雨量大、雨势急、加之大风暴雨造成树叶等杂物堵塞收水井,铁路边沟外水汇入是上述路段积水的主要原因。

未来三天降水仍将持续,安徽省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到夜间,合肥、芜湖、安庆、黄山、滁州、铜陵、宣城、六安、池州9市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还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6日雨带明显东移南压,强度也有所减弱,其中,黄山、宣城等地有大到暴雨。后天,江北东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的同时还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关注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城市内涝、农田渍涝等;雨天行车注意减速慢行、保持车距,过往车辆如遇前方积水,不要贸然涉水,尽量避让。(文/杜冰冰)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