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连续发布高温预警 最高气温超37摄氏度

2018-07-05 15: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海口7月5日电(记者洪坚鹏)海南省气象台于7月5日11时再度发布高温四级预警,7月2日以来,海南各地多次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海口、定安、屯昌、澄迈、儋州、临高和琼海7个市县及乡镇在5日将出现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连日来的酷热令海南岛居民难以忍受。海口市民邝小姐告诉记者,每天上午9点不到,经过太阳暴晒的汽车就烫得让人“如坐针毡”,“即使到下午下班,车子也一样烫得厉害。只能把车门和空调都打开散热。晚上睡觉时,要开一夜的空调。”

在海口街头,众多电动车骑手“全副武装”,防晒服、墨镜、帽子、雨伞等工具齐上阵遮阳防晒。记者注意到,市区内公共停车场有树荫或遮挡的车位成了抢手货,地下停车场车位较地面停车场更为紧张。

海南省气象部门向农民发出了农事建议,建议做好晚稻田间管理,防止高温天气灼伤晚稻幼苗。高温天气对割胶不利,导致低产,应合理安排割胶时间。此外,出现旱情的市县应抓住机会开展增雨作业。

 

科普短视频: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