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浙江西部有大到暴雨 周末多雷雨

2018-07-06 12:1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5日,浙江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天气,杭州等地遭遇短时强降水。预计6日北部和西部地区仍有较强降雨,南部局部有高温出没。周末仍多雷雨,公众请注意关注天气信息,提前做好防范。

本周浙江多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短时暴雨,局地大暴雨。监测显示,2日至4日平均雨量45毫米。入梅以来全省平均雨量166毫米。5日部分地区再次出现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雨,截至5日17时30分,共有27站3小时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量级,最大小时雨强为富阳彭家村的71.5毫米;34站次出现8-9级雷暴大风。省会杭州雨势也比较猛烈,17时25-45分,20分钟内下了31.2毫米的雨。

6日北部和西部地区仍有较强降雨。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浙西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下午起转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大到暴雨,个别大暴雨;午后到夜里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同时,局部有高温出没,浙南地区最高气温33-35℃,浙北和浙中西地区28-30℃,其他地区30-32℃。

周末午后多雷雨,局部可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7日浙西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8日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浙江部分地区多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局地已城乡积涝等灾害。6日仍有局地强降水,周末雷雨频繁,需继续加强防范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公众出行时请注意防范雨水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