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正式开启“烧烤模式” 最高温度将达45℃

2018-07-06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6日电(迪娜)6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获悉,7月7至15日,新疆将出现入夏以来最强高温天气过程,全疆大部平原地区高温在35℃以上,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达41~43℃,局地超过45℃。

据了解,此次35℃以上的高温天气新疆北部、新疆东部及新疆南部的东部地区从7月7日开始,新疆南部大部则从9日开始,强升温时段在10日至11日。

据新疆气象台决策服务首席窦新英介绍,由于目前新疆南部的西部山区、伊犁州山区积雪较常年偏多,高温时段零度层高度将迅速抬升,加速高山积雪融化,河道来水量增加,出现局地暴雨和融雪型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大,需加强监测和防范工作。

窦新英告诉记者,在全疆大部迎来高温的同时,6日白天到8日,伊犁州南部山区、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州、巴州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上述局地易出现冰雹、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强对流天气。

窦新英说:“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将增加城镇用电、用水负荷,同时全疆森林、草原、城市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做好用电用水调度、防火及防暑降温等工作,谨防融雪型洪水和高温热浪危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