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现入夏以来最强高温天气 火焰山达75度

2018-07-07 2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7日电(记者王小军)7月7至15日,新疆出现入夏以来最强高温天气过程,全疆大部平原地区高温在35℃以上。面对高温天气,新疆各地积极应对,呈现“有的欢喜有的叫苦”局面。

高温天气,对于新疆南部瓜农来说,值得喜庆的事情。吐鲁番农业部门表示,连续高温对葡萄生长有利,除提高甜度,还使葡萄提前上市。

常年生活在鄯善县的彭女士说:“高温天气,地里的甜瓜会更甜。今年哈密瓜会给全国游客带来惊喜。”

网友苍茫天山在朋友圈发布吐鲁番火焰山下天下第一温度计显示高温75℃。网友纷纷点赞,戏称“烧烤模式”启动,在火焰山有食材随时可开吃。

面对高温当地交警们“苦不堪言”,仍坚守一线。

高温天气,吐鲁番也开启了“勇敢者的游戏”,游客体验极热。当地旅游局称,7日,仍有诸多游客在吐鲁番火焰山景区感受热浪。

为应对高温酷暑,吐鲁番机场考虑到工作人员在高温环境下作业的辛苦,中餐、晚餐期间提供西瓜、绿豆汤等降温解暑的水果和饮品。

新疆气象台7日消息称,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及喀什地区东部、阿克苏地区东南部、和田地区、巴州等地的大部地区高温在37-40℃,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达41-43℃,局地超过45℃。

首府乌鲁木齐市主城区最高气温升至35℃,城北和米东区达38-39℃,局地超过40℃。

截至记者发稿,新疆气象部门发布各地高温预警信号达16个。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