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有35℃高温

2018-07-09 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让人讨厌的雷雨天气很快要暂别广州了,而终结雷雨的不是别的,而是即将登陆我国的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受其影响,广州明后两天多云为主,将可能有35℃高温。

“玛莉亚”后天登陆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英文名:Maria,来源于美国,意为女士名)于7月4日20时在美国关岛以东洋面生成,6日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昨天14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17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7(58米/秒,相当于209公里/时)。

气象台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25到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省以东洋面靠近,将于11日早晨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白天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3~42米/秒)。登陆后这个台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快速减弱。

广州又有酷热天气

气象台预计,受偏东南气流影响,今天到明天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强雷电、7-8级雷暴大风。后天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粤东、粤北市县晴到多云转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雷电、8级以上雷暴大风。另外,明天到后天,广东将出现较大范围35℃~36℃局部可达37℃的高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南部沿海市县多云为主,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中北部市县最高气温34℃~35℃,其余市县32℃~34℃。

明天珠江三角洲的南部沿海和粤西市县多云为主,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7级左右雷暴大风;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雷)阵雨。中北部市县最高气温35℃~36℃,局部37℃,其余市县33℃~34℃。

后天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粤东、粤北市县晴到多云转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雷电、8级以上雷暴大风,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雷)阵雨。中北部市县最高气温36℃~37℃,其余市县33℃~35℃。

广州市区今天多云,有(雷)阵雨,南部局部大雨。受到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明后天雷雨减弱,高温趋明显,天气炎热至酷热。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