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已造成逾百人遇难 80多人仍失联

2018-07-09 13: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姚丽娟)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梅雨锋面影响的西日本暴雨灾情9日在各地继续扩大,已造成12府县共104人遇难,失联人员超过80人。

共同社统计的各府县数据显示,各地遇难人数分别为广岛42人,爱媛23人,冈山22人,京都4人,山口3人,兵库、福冈、鹿儿岛各2人,岐阜、滋贺、高知、佐贺各1人。

报道称,日本气象厅解除了所有大雨特别警报,但呼吁继续警惕地质灾害与河流泛滥。日本总务省消防厅表示,截至8日晚9时,15个府县的疏散点共有2.3万人暂避。日本厚生劳动省称,8日下午1时,广岛等11个府县共约26.7万户断水。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来自日本消防部门、海岸警卫队、日本自卫队的共7.3万人及700架直升机正全力救灾。据法新社9日报道,目前洪水正在退去,救援人员得以进入一些此前被洪水切断的重灾区。由于失联人数众多,遇难人数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