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暴雨侵袭致一房屋坍塌 消防官兵徒手挖掘救人

2018-07-09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9日电(刘杨 钟旖)记者9日从重庆消防部门获悉,7日晚18时许,重庆永川区宝峰镇黄家湾村民小组发生房屋坍塌,事故造成两名群众被困。接到报警后,永川区消防支队调派萱花中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6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了解到,事发前两名被困人员因房屋漏雨正在进行补漏作业。突然天降大雨,房屋不稳导致坍塌。一名伤者在消防到场前已被成功救出,另一名被困者脑袋被砖头砸出一道伤口,左手手臂骨折,下半身被埋压,但幸好意识仍清醒。

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展开施救工作,因考虑到被困者身体躯干比较脆弱,不能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放弃使用机械救援,选择徒手将埋压物移出。经过十余分钟的徒手挖掘,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消防员迅速将被困者移交给120救护人员赶往医院进行医治。

记者刚刚了解到,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治疗痊愈后即可出院。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