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提醒:美容、旅游等陷阱要警惕

2018-07-09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阴有分散性阵雨,东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9度,今天夜间阴,西部北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东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22度,需要提示大家雷电蓝色预警正在生效当中,近期北京也是多阵雨天气,所以一定要提前关注一下临近的天气预报,并且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到山区河道等地质风险较高的地带游玩,注意交通安全。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新的一周开始,高温也将跟我们一样准时上班,今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向西扩展,南方的高温闷热天气将会自东向西逐渐发展加强,呈现出了小暑时节天气应有的热力,在省会级城市当中,今天杭州等地开始进入了高温状态,而重庆更是从10号开始连续六天在36到38度,也是不负自己火炉的美名,到了10号高温的范围将会继续向南北两侧扩张,在苏皖南部,湖北东部以及两广北部一带都将会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尽管17号才会正式的进入三伏,但是南方本周的高温天气仍然是出现了一种白天蒸,晚上烤三班倒的状态,属于三伏天经典模式了。而到了未来几天华北一带受到阴雨天气的影响,高温依然不会反弹,一直持续到周末还是比较舒适的,但是降雨也会有点让人心情不爽,放眼未来一周南方大部地区都会以闷热为主,那么当地居民和游客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谨防中暑,而对于那些户外工作者来说可以准备一些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2018防汛抗旱专栏,今天开始新一轮降雨将会影响四川盆地和北方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9到12号北方地区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的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这轮降雨的影响范围更大,强度也会更强一些,10号是北方强降雨最为集中的一天,中央气象台预计在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会有较强降雨。

同时我们关注到台风玛丽亚正在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会在10号午夜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号上午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风力有12到17级,同时10号白天开始台湾中北部,福建北部及浙江南部的沿海地带雨势将会开始增强,11到12号也可能是台风影响我国最主要的时段,目前台风的预报仍然有一些不确定性,所以也提示大家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像浙江,福建,江西等地一定要提前做好防御台风和强降雨的准备。

除了提醒当地的朋友,气象专家提示,目前正值暑期,也是旅游外出的旺季,提醒需要前往台湾,福建,浙江,江西等地的公众一定要注意安全,合理调整行程,避免前往上述地区的山区,岛屿或沿海景区,相关部门也需要做好安全管理和避险转移等工作,保障大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