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提醒:美容、旅游等陷阱要警惕

2018-07-09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好,关注完了2018防汛抗旱专栏之后,进入今天的应急资讯板块,放眼全球,现在也是受到了汛期和暴雨天气的影响,我们首先来关注邻国日本,日本近日暴雨成灾,以西日本为中心的暴雨灾情9号继续扩大,以总计造成89人死亡,另有10人失踪,超过千人滞留在医院和建筑物屋顶等待救援,当局已向约430万人发出疏散指示,报道称日本多地降雨量均创下了纪录新高,11个府县发布大雨特别警报,西部为重灾区,日本西部多条道路封闭,新干线列车维持有限度服务,广岛县多处山泥倾斜,多人被活埋丧生。

土耳其西北部8号因大雨导致铁路轨道下基土塌陷,发生火车出轨意外,一共造成十人死亡以及73人受伤,有关官员指出这列火车共载有362人,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报道,超过一百辆救护车已前往意外现场进行抢救,土耳其军方说,已派遣直升机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河水溢出河道,560栋房子被淹,当地两千人被迫疏散。

好,再来关注其他方面,当地时间8号,营救13名泰国足球少年和其教练的行动正式开始,目前已经救出了四人,据当地官员介绍称,从洞穴内救出剩余的九人可能需要长达四天的时间,而在被救出的少年中,其中一人被泰媒曝出身体状况不佳。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北二环东向西方向安定门桥到德胜门桥行驶缓慢,另外受到德胜门桥车多影响,目前德胜门外大街也是行驶不畅的,再来看一下东向西方向的北二环,提示大家受到德胜门桥车多的影响,现在也是通行不畅的这条消息,在平台出现了多次,也提示大家一定要提前注意。我们再来看一下南部环线,在南三环以万柳桥为节点,内环方向右安南桥到万柳桥持续车多,而在外环方向丰仪桥到万柳桥行驶缓慢,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中国交通广播,在歌曲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关注到的是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事件发生之后,文化和旅游部要求紧急排查在线旅游平台,下架不合格的自助游产品,那么现在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泰方的例行发布会正在进行当中,有哪些最新的消息?在歌曲过后进入第一热议,我们也会带大家一一的梳理,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当地时间7月5号下午两艘共载有133名游客的游船分别在泰国普吉珊瑚岛和梅通岛海面倾覆,其中127人为中国游客,目前搜救还在进行中,泰国海军等泰方救援力量联合中方救援队8号继续在普吉翻船事故中凤凰号沉没区域进行搜救,泰海军人员说目前尚不具备打捞凤凰号的条件,截至昨天下午翻沉事故的总遇难人数上升至42人,其中41人为中国公民,目前仍有14人是失踪状态。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8号通报,经中国驻泰使馆和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与泰方协调,泰方已在普吉设立三个家属联络中心以及接待中心,做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中国游客亲属来泰接待工作和协助家属处理善后等事宜,泰国警方及有关部门已经对普吉游船翻沉事故正式立案调查,中方也将参与相关调查,据了解当地有关部门已经起诉两名涉事船长,凤凰号船长被诉,因疏忽造成他人死亡,暗沙公主号船长被诉,因疏忽造成他人身心受损害。那么在事故发生后,我国文化和旅游部将会开展紧急排查工作,要求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旅行社开展紧急排查,下架一批不合格的自助游产品,同时引导游客合理规划出游路线,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潘艺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