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提醒:美容、旅游等陷阱要警惕

2018-07-09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过后您将进入的是第一调查,家政服务平台三鼎家政来人到家疑似跑路,消费者大量的预存资金该如何退回呢?我们来听听办案的警方是怎么表示的?而在生活当中像美容美发家居等等,各种预付款消费也是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在进行这种消费的时候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待会会为您一一梳理。

996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一,尾号3和8的机动车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行驶哦。

主持人:11:31,关注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华玉,你好华玉。

华玉:你好修奇,听众朋友大家好,那中午时间这个时段整体的通行状况还是不错的,目前的交通指数2.8,属于基本畅通的,那目前来看环线路段只有西二环中路南北双方向还是属于车多路段,东二环是从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目前还是车多流量大的,大部分道路已经恢复到一个基本畅通状态,再来说一下上个时段发生的事故,在西南三环目前万柳桥由于有事故,目前以万柳桥为节点内环方向右安南桥到万柳桥车多,外环方向丰仪桥到万柳桥行驶都是比较缓慢的,那事故现场车辆还是停留在最内侧车道,那也请过往的司机朋友一定要小心避让了。再来看一下北二环,目前东向西方向安定门桥到德胜门桥行驶缓慢,另外受德胜门桥车多影响,目前德胜门外大街进京方向也是短暂车多的一个状态,那中午时间再来看一下高速上的情况,京成高速进京方向清河大桥到京成主收费站行驶也是比较缓慢的,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大瓦窑桥短暂车多,京沪高速四五环之间还是有车流量大的情况,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最近有媒体报道家政服务平台三鼎家政和来人到家疑似跑路,近来在其APP上下单预约家政服务迟迟没有工作人员上门,大量的用户办卡预存的资金也无法退出,与此同时有该公司员工称,公司已经拖欠了数月工资,前往位于北京的公司总部讨薪时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了。公开资料显示,三鼎家政和来人到家都是三鼎家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公司,集团日提供订单服务十万单,目前公安劳动检察部门已经介入,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杨博宇的报道。

记者:北京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该家政平台就出现了预约困难情况。

买了他那个卡嘛,我用了有两年了,之前还可以,另外他公司比较大嘛,小时工,还有找保姆什么的都从他那找,就是从今年年初开始逐渐出现问题,一个是小时工约不到,约到以后他就来不了,快来的时候给你说来不了,这样那样的理由。

记者:张先生表示,由于无法正常使用也曾申请退款,但对方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

那会也得充了几万块钱,比如说他搞这个活动充一万送一万,充6800送一万,他就搞这种吸引客户嘛,优惠力度很大,我大概还剩了三万多吧,从4月份开始就发现这个问题了,然后他们一直往后拖这个事,你退不了卡,你要去退卡他就不断给你往后拖这个事情,5月份推到6月份,6月份推到7月份,不给你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