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提醒:美容、旅游等陷阱要警惕

2018-07-09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要去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第二个要找职业的美容医生去给你做治疗,尽量不要去用一些来历不明的,通过一些不正规渠道进来的东西。

记者:紧张的高考过后,很多家长都会让孩子好好放松一下,因此外出旅游成了上家之选,安徽铜陵市万达国际旅行社资深导游提醒,假期旅游要选一个信誉好,评价高的旅行社,不要被低价团迷惑。

首先学生在报名,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购买相关的保险,然后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和旅行社签订的合同收据,这些一定要保存好,作为以后赔偿的需要,就是一旦以后发生纠纷,可以作为后期的一个依据。

记者:还有不少学子选择出国深造,律师提醒家长,在选择留学中介机构时,一定要查检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主持人:其实暑假到来,除了大学生或者是即将步入大学的这些后高考人才,还有很多家长会选择带着小宝宝出去旅行,那这在路上也有很多的门道需要大家注意,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公,我旅行社的朋友说他们那里最近有优惠活动,出国游的价格比平时便宜不少,而且服务还特别好呢,她问我们要不要报名?

好啊,我正准备休年假呢,这下可以带上咱们的宝贝一起去旅游了。

对了老公,飞机是密闭的,在里面要呼吸循环使用的空气,宝贝会不会被传染生病呢?

咱家宝贝已经两岁多了,抵抗力也变强了,所以你不用太担心。

那我就放心多了,一会到大姐家我再跟大姐取取经,前段时间大姐她们一家刚带孩子坐过飞机。

好像听大姐说过,那次坐飞机她家孩子还晕机了吧?

是啊,就是因为坐飞机的前一天晚上孩子没睡好,结果第二天坐飞机就有点晕。

宝宝要是身体有点不舒服或者坐飞机之前没休息好都有可能晕机,你想咱们平时坐飞机起飞下降还有颠簸的时候都觉得晕,更何况是宝宝呢?肯定会更不舒服了。

那我就准备点故事书和玩具什么的,万一宝宝晕机我就给他讲故事听,或者陪他玩,这样就能分散宝宝的注意力了。

对,你看家里有点什么,能带上的咱们就都带上,咱们到了,我去停车,你先上楼吧。

行,那你快点啊。

知道了。

你停个车怎么这么长时间啊?

大姐,我刚才把给孩子带的零食忘车里了,又回去取了一趟,这里边有孩子最爱吃的花生。

老公,大姐刚才还提起花生了呢。

是啊,刚才听我妹妹说你们不是准备带孩子出国玩吗?我就跟她说起飞前最好不要让宝宝吃像花生这种容易胀气的东西。

这样啊?

还有呢,坐飞机的时候宝宝的耳朵也容易不舒服。

这是为什么呀?

飞机在起飞降落的时候机舱里边气压变化大呀。

我知道了,因为宝宝的耳膜比大人的薄,能承受的压力也小。

所以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最好别让宝宝睡着了,可以给他喂点水或者奶都行,这样宝宝就会舒服点。

看来这宝宝坐飞机真有不少讲究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宝宝乘机爱哭闹,家长细心巧避免。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陪伴,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