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节致伤多人

2018-07-10 07: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圣费尔明”奔牛节7日在北部城市潘普洛纳拉开帷幕,将持续至14日。然而,首日奔牛致使5人受伤入院,次日又有4人因伤入院,伤势较轻者数量更多。

按照惯例,奔牛节期间每天上午举行奔牛活动,体重500多公斤的公牛在人群簇拥下狂奔在街道上,经常发生公牛刺伤、踩伤人甚至致死的事件;夜间则举行斗牛活动,最终由斗牛士杀死公牛。

奔牛活动中,公牛跑过的街道距离为825米。人们有的跑在牛前,不时回头张望;有的跑在牛后,偶尔故意触摸牛身。一般情况下,两三分钟就可跑完全程,但少数情况下也可能拖延至10分钟。

据当地红十字会官员介绍,7日至8日,已确认至少9人因受伤而被送入医院治疗。另外,红十字会在这两天里“协助”过将近100人,意味着他们伤势无大碍,无需住院。

尽管安全措施不断强化,西班牙奔牛节每年导致两三百人受伤,多数人摔伤、少数人被踩伤或被牛角刺伤。(消息来源:新华网 记者杨舒怡)

 

科普视频:急救措施——正确使用三角巾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