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明后两天 高温或达38℃

2018-07-10 07:57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在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下,广州已经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估计炎热天气还得持续两天,本周后半段则比较多降雨。

昨日17时,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Maria,超强台风)中心位于我国台湾地区宜兰县东南方约10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相当于198公里/小时)。预计,“玛莉亚”将以25~3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我国台湾地区以东洋面,并将于今天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较大可能于明天早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浙江温州之间沿海以台风级(13级)或强台风级(14级)登陆。登陆后这个台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快速减弱。

今天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强雷电、7级左右雷暴大风。明天到后天广东将有较大范围35~37℃局部可达38℃的高温。另外,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明天到后天粤东、粤北市县晴到多云转雷阵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雷电、8级以上雷暴大风。广州市区今明两天大致多云到晴天,后天转阴天。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