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莉亚”逼近 福建启动三级应急响应

2018-07-10 09: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为应对台风“玛莉亚”可能带来的影响,福建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台风预警三级,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也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三级,受此影响,福建境内部分区段铁路列车停运,海上客运航线停航。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消息,台风“玛莉亚”具有强度强、移速快、正面登陆福建、影响严重四个特点,受其影响,福建沿海将出现12级左右的阵风,中北部沿海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10日中午12点前,福建所有海上渔场的作业渔船就近到港避风、人员上岸,今晚六点前,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全部撤离上岸,滨海旅游度假区全部关闭,施工作业全部停止。受台风“玛莉亚”影响,铁路方面将暂停发售7月10日—12日部分区段旅客列车车票,海上客运方面,原定11日从台北往返福建平潭的“丽娜轮”客轮停航,出行旅客要及时查询最新信息。‍(消息来源:央视新闻)

 

科普图说:台风来袭,只知道躲在家里可不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