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11日上午将登陆 浙江已转移52658人

2018-07-10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10日电(记者 张斌)据气象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预计明天(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温州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截至10日7时,浙江温州、台州、丽水等3市共转移52658人(陆上转移26942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25716人)。浙江全省有20794艘渔船全部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2316艘非渔船已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

目前,温州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区在10日12时前必须将危险区域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所有休闲渔船已全部归港,停止营运,南麂、北麂客运航线全部停运,南麂岛1218名游客撤离完毕。台州已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关闭大陈岛、大鹿岛、蛇蟠岛等旅游景区,已撤离游客1200多人,转移沿海农家乐人员736人。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工作组9日晚在浙江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并于10日早赴温州一线指导防台风工作。

另悉,浙江多个部门已按要求推进防台工作。目前,浙江省气象局已启动台风气象服务应急响应,累计发布台风预警信号17次;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早在6日就发出通知,对渔船、渔港和水产养殖防台工作进行了部署;国网浙江电力公司组织输变配电设施特巡,已完成1437座地下开闭所、3.2万台配变的巡视工作;浙江省农业厅向该省227万农民信箱用户发送短信,提醒做好农业防台工作。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