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员再入清莱溶洞 将救出最后5名被困人员

2018-07-10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救援人员已于当地时间10日中午进入泰国清莱溶洞,展开第三轮救援行动,希望把仍被困洞中的4名少年足球队员和他们的教练救出。

据报道,参与这次救援行动的共有19人。泰国救援团队总指挥说,他希望此次行动会比之前的来得快。他也表示,所有5名被困人员将在10日被救出。

另一方面,泰国公共卫生部常任秘书透露,首批从清莱溶洞获救的4名少年已经可以正常进食,他们的家人在9日晚间到医院隔着玻璃窗探望了他们。

该秘书说,这4名少年“经常感到饥饿”,需要“很多食物”,并已开始进食软质食物。他们也可以站立,在床边走动。

至于第二批获救少年,所有4人在刚入院治疗时都出现低体温症状。经过治疗,他们在10日早间已经状态良好。

该秘书透露,这8名少年目前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人发烧,能够交谈。不过,刚获救时,他们血液中的白细胞数较高,医生正等待化验结果,以便了解这些少年有没有感染疾病。

12名年龄在11岁至16岁之间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6月23日进入清莱一处山洞后失踪。泰国国内外1000多名救援人员进行了近10天的搜索后,于7月2日晚在距洞口约4公里处找到他们。连日来,被困人员一边恢复体力,一边接受洞穴潜水专家的潜水培训。首批4名少年在8日获救,之后又有4名少年在9日被救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