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困泰少年胃口好 2人疑感染肺炎

2018-07-10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官员10日称,此前自泰北“睡美人”洞中脱困的8名男孩身心健康,早餐还吵着想吃巧克力面包,不过其中两人验出可能有肺炎,服用抗生素治疗。

泰国公共卫生部常务次长杰萨达说:“每个人的心理状态都很好。”他又说:“这8人今天都没有人发烧。”

这群男孩年龄介于12到16岁,在7日与8日率先获救,而剩下的4名足球小将与教练还受困洞穴中,已经待了17个晚上。

专家先前警告,这场劫难可能将对男孩留下长久伤害,无论是心理创伤,或在洞穴受到的身体感染。

杰萨达说,医院对他们做了X光与抽血检查,又说,其中两人疑有肺炎症状,但服用抗生素治疗,“状态正常”。

他说,这群男孩可以进食、移动与说话。杰萨达说:“他们还必须待在医院一周,等待身体健康报告出炉,看看是否有任何变化。”

泰国官员称,8日脱困的首批4名男孩,正在进食一般普通食物。这群男孩胃口很好,但医院还是给他们清淡且易消化的食物吃。不过,有些男孩一直吵着要吃巧克力面包,医师投降通融他们。

这些男孩将持续受到隔离,但一些父母已可隔着玻璃窗探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