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揭开老年保健品钓鱼式营销背后的猫腻

2018-07-10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目前癌症没有办法准确预测,一些基因检测项目只能给出风险评估,不能作为治疗依据,绝大部分癌症也没有直接的疫苗可以预防,民众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免疫力,定期做体检和筛查,面对医疗旅游要谨防受骗。

主持人:其实在防癌之旅上多一些科学常识就会少一些上当的可能,刚才这骗子也说了,文化水平比较高的不能骗,医生不能骗,甚至懂英文的可能都骗不了,也就是说把这些所谓的骗术,哪怕翻译成方方正正的中国字,你一看就知道是骗局了,科学和文化素养的缺失也许就是有些网友口中的人傻,再碰上钱多便成了一些人的商机,造就了屡见不鲜的人傻钱多的健康骗局,而有不少人反映说防癌之旅的宣传是通过手机短信来投送的,那这种虚假宣传看似是新情况其实也是老问题了,包括那些在美容场所的推销是不是经过了工商部门的核准这都两说,有关垃圾短信泛滥的问题其实早就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可是为什么这些问题始终不能解决呢?还有一个细节就是湖南警方在最近打掉了一个公司化运作的,从事海外医疗诈骗的犯罪团伙,那么经过警方的逐步核实,这个案件的受害人达到了1700多人,涉案的金额更是高达6.5亿元,这么大的一起案件也是在提醒必须要高度重视这种新型的犯罪,不给医疗谎言任何的存在和传播的空间。所以说反思防癌之旅别仅限于谴责那些受害者人傻钱多,而是应该拿出实实在在的办法精准出击,重点布防,我们知道这无疑是一个长期而艰苦的过程,但是如果不开始的话恐怕就达不到终点。

11:28,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为您揭开老年保健品钓鱼式营销背后的猫腻,今天我们还就跟健康骗局杠上了。

996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二,尾号4和9的机动车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行驶哦。

主持人:11:31,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我们马上来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王姗,你好王姗。

王姗:好的修奇,来关注北京城区路况,首先提醒大家现在长安街和东二环北段的交通管制已经结束了,但是北二环小街桥去往机场高速的匝道处是正在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机场高速出京方向也会陆续的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那着急去机场的朋友可以提前的选择机场二高速来行驶了,同时受到管制的影响,长安街建国路一线东向西方向的进城方向交通压力比较突出,前三门大街的西向东方向和东二环的南段南向北方向以及北二环德胜门桥东也都是持续车多拥堵状态,那建议大家是提前的绕行平安大街了,再来看事故,东四环现在在姚洼湖桥北南向北方向最内侧的车道有一辆故障车,清障车现在已经到达现场处理了,后车排队比较长,队尾已经排到了南四环的肖村桥,不过预计事故处理完毕之后交通就可以恢复正常了,大家耐心等待一会了。城区内环路看到东二环的南段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受上个时段管制的影响,目前车流比较集中,那现在临近午休时分了,车流也是在慢慢下降的状态,预计很快东二环南段的情况就会有大幅度的缓解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王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姗。